離職的理由

見工的時候,對方問我為甚麼要轉工。我答道:「自從人大釋法後,我覺得自己的工作失去了意義。無論我做甚麼事也改變不了現狀,好像自己甚麼也控制不到、改 變不了,甚麼也要依政治氣候。」型!對方那邊一時間答不上話。我個人覺得答案可稱得上無懈可擊。對方又不可說我市儈,為工資而離開;對方又不可說我幹得不 開心,和同事合不來;對方更不能挑剔我工作欠熱誠,缺乏投入感。總之,一貫的理由都用不上。對方聽後有點驚訝,然後露出一個笑臉。我猜她心裡在想,這樣一 個有理想的年青人挺有趣。當然讀者你若問我是不是在說謊,我定答你絶對不是,但我要提醒你這不一定是事實的全部。;-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