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路

已補上10月30日未完的部份。

昨天到牛棚書展,卻不知道怎麼去。問朋友,朋友的指示尚算清晰,可是自己不大把握得來。例如朋友說,看到工聯會的機關,便該下車了。但是我要下了車,才發現工聯會的地舖。幸好我在車上看過路線圖,才不致落錯站。

或者天理循環就是這樣簡單:朋友的電腦壞了,我曾告訴她該如何如何,電腦便應轉活過來。我當然盡力說清楚,但是朋友也好像只聽懂一二,電腦的問題也比預計中複雜。雖然最後電腦真的修好了,說實話,那全靠朋友自己多作嘗試,另闢新徑修理完成。

當然朋友是認真指示去路,正如我是認真告訴她如何修理電腦。回頭細想,原來自己心裡的想當然,別人可未必會意。下一次若有他人再請教,定要說得明明白白,耐心待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