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假的真面

之前說寫讀後感,過一星期還沒有成事。上星期有點忙,身體又不聽話,所以遲遲未動筆。手上還有三數本讀完的書未做筆記。希望這個星期至少把讀後感完成。聖誕假期幾天,希望可以把舊債完成。

同事說我虛偽,還不止說了一次。有時我妹也會說我虛偽。《體育時期》裡黑騎士說,不是蘋果有張「很真的假面」、「很好看的假面」。其實就是說她虛偽,口不對心。平時處事做事好像很有熱誠,很上心,實情是心裡有另一套想法、另一套目的。

我呢?我會說自己其實有張「很假的真面」。平常待人處事或許嬉皮笑臉,胡扯一通,但那都只是自己眾多性格的其中一面。只是大家日常觀人太表面,認為人的性 格只有一種,每個人都會以同一態度待人。用不同的態度應付不同的人,那是界定不同關係的最好方法,也是我自己的應世法門。「假面」?不過是另一個好聽的說 法而已。比如說,原來相熟的朋友很多也不知道我喜歡玩gameboy,打遊戲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