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新工作

好幾位朋友探問我新工作的情況。現在的工作主要是做一般的行政文書工作和用excel計數報數。話說我任職的部門每月都要向總部報數,例如近來部門處理了 多少宗投訴,做過多少特擊檢查等等。說上來很簡單,但過去的紀錄總是又亂又雜,還有很多沒有電腦紀錄。找一個紀錄,往往要牽動好幾位高層,花上一個半個小 時。幸好我直屬上司愛用excel做事,所以我的工作還算順利。話又說回來,要不是上一份工的前同事教曉我怎用excel,該怎樣做行政,我也未必能應付 新環境那些瑣碎的差事。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老話那裡也用得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