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縮的政府

這兩天輕作感冒,下午吃過午飯,一睡便睡到晚上九時。起床一看電視,竟見曾司長、梁司長和林公公在藍色背景前嚴肅發話。說話內容我就不提了,反正明天媒體 裡的報道更詳更盡。我只想借機說說這種記者會的時間安排。上一份工認識的舊同事和朋友不止抱怨,目前這個政府很小家,無甚自信,每逢發表發放重要消息,尤 其與政治攸關的,總挑星期六日或假期前一兩天。為什麼呢?同事和朋友都說:週末和假期,那些政治人物、重量級的評論員都放假了,媒體要找人回應很困難;再 者以往的媒體編制,政治版記者通常只在週一至週六工作,週六日因為政治人物要休息了,記者就趁機會一起休息。政府挑這些時候開記者會,就是要把握香港新聞 「三日鮮」的特性,讓少一些人談論,少一些媒體報導,從而淡化社會的反響。當然香港人不是省油的燈,香港記者適應力特強,假期候命當然不是問題。至於政治 人物呢,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不過連面對社會回應也要如此閃縮,這個政府真教人失望。

無記因而調動原來的電視節目編排,於是晚上播映了《大內密探凌凌發》。我之前沒有細看過周星馳這部作品,今晚一看,啟發多的是。看我明天有沒有空,我想寫篇短評對照一下《功夫》和《大內密探凌凌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