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第一課‧春天到了

昨天原來就想打新條目,可惜diaryland出了問題,所以就擱置了。

昨天是二胡第一課,老師教我樂器的基本結構和簡單的樂理。二胡結構並不複雜,只有兩條弦,只要努力點,我有信心會學得來。第一遍拉弓,老師就點出我的問 題。手肘和肩膊太緊張,用力不均勻。還望多練習,日後可以將勤補絀。回到家裡,各人都不太相信我的熱誠,說我沒天份,從小也不通音律等等。我爸更說要開盤 打賭看我可以待多久。唔,其實呢,我一直沒提,我今次倒打算至少學三年呢。可惜我還不敢告訴爸媽,要不然阻力一定會更大。

春天到了,日照長多了。每天五時許下班,黃昏的陽光把人照得很愉快。我有時會多閑逛一會,又或是趕快回家更換運動服,到運動場走幾圈, 舒展筋骨。其實以前在上環上班,我也喜歡在午飯時間、收工後四處閑逛。當然北區的景致和中上環很不一樣。記得有好幾次,我還特意從上環徒步到天星碼頭,乘 船過海回家。在風和日麗的日子,維多利亞港真的很溫柔,很浪漫。以前的同事偶然也會和跟我走走,說說笑笑,好不快活。可惜現在再沒有這種機會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