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警花展歡顏

早上到附近警署取文件。我在報案室說明來意,兩位青春但不貌美女警冷冷回覆,沒幾下功夫便趕了我出去。於是我撥電話聯絡上峰,再問多次文件的內容,死死地 氣再走進去。這次女警依舊輕慢,但我堅持要取得文件,她們只好往裡面找找,敷衍一番。沒多久,其中一位把一疊紙擱到桌面,在我面前檢閱文件編號。結果還是 找不到。她叫我再撥電話回辦公室,問清楚是那位警員負責。說完她便再走進去搜尋。我如言再打電話,辦公室同事回覆道,該說的到早跟我說了。我唯有再等那位 女警出來。等待期間,我四處張望,發現本有用的小冊子。於是我坐下來,裝着認真閱讀。那位女警回頭見狀,登時笑容可掬,說話溫婉,禮貌周到。即使態度已 變,她還是說找不到,甚至提議我晚上着人再來。我知道她沒騙我,於是就瀟洒離開。是甚麼厲害小冊子能讓警花展歡顏?答案不難:「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 小冊子是也。

X x x

午飯時,同事提起「淨逗銀」醫生。我問他是甚麼來的。他說,即 Consultant Doctor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