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絶活

辦公室來了好幾個新人,整天為他們打點,忙得不可開交。

午飯時間和同事打羽毛球。刹那間腳掌落地誤了方位,千鈞一髮之際,忽然想起幾年前跌斷手腕一事。於是連忙放鬆身子,以臀部着地,讓整個人重重摔到地上。幸好最後沒甚麼大礙。要是呈強堅持以腳腕支撐體重,結果應還會摔到地上,只是腳腕將要痛好幾個月了。

運動過後,晚上在課室裡免不了打瞌睡。這當然這不是第一次了。同學都很驚訝,為何我睡着還可以聽講解,問問題。這獨門絶學,我可苦練了很多年呢。當年我中 三、中四時,在課上下棋、、看書、看報紙,老師也奈我不可,靠的就是這種絶活。說穿了其實不難學,只要你在課上或課前先看一遍課本或講義,心裡面有個大 概,自然就能夠隨時插隊跟上老師的步伐。當我老師真的一點也不容易。明明這個傢伙上課不專心,可是他卻懂得回應問題,而且答得頭頭是道。有些死心眼的老 師,真曾視我為眼中釘呢。我專業學生當得久了,早不放心上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