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傘女孩:選擇

今天生日,朋友都問我怎慶祝。往年我都不會作甚麼,今年有點特別,我給自己寫了篇小說,雖然現在沒有寫完。

五彩傘女孩:選擇

上回提到,五彩傘女孩和狐狸飛到天上,好不快活。夜裡清風送爽,在天上自由自在,當仙子的歡愉可能也不過如此。可惜好景不常,不知那裡飛來一隻盲頭烏鴉, 直往女孩和狐狸撞去。在漆黑的夜空裡,烏鴉和天邊一樣顏色,女孩知道的時候已來不及反應,結果五彩傘脫手,狼狽着地。女孩和狐狸在地上滾了幾圈,好不容易 停下來。女孩定過神,立時往天上望。只見她的彩傘在天上一樣轉了幾圈,緩緩落在湖中,在湖面上載浮載沉。女孩連忙運轉魔法,企盼把彩傘升起,令彩傘飛回身 邊。可惜女孩愈心急,魔法就愈不靈光。彩傘飄起沒幾公分,迅即沒入湖中。

女孩連忙推了推身邊的狐狸,問他有沒有辦法。狐狸第一次從天上掉下來,頭昏腦脹,一時間反應不來。女孩急得很,連忙走到湖邊。只見湖水清清,卻深不見底。狐狸好一會才恢復意識。他只見到女孩跌坐在湖邊,神情哀傷。

「狐狸,你說怎樣辦?」女孩嗚咽地說。「我親眼看着傘子掉進水裡去。」
「你不可以用法術弄傘子出來嗎?」
「不行。我早試過了。傘子裡面沾了水,應該沒有了法力。」
「小姐,那我可以怎樣幫你?」
女孩不知怎算,掩着眼哭起來。
「你要不要我到湖心找找?」狐狸提議道。
「你能夠為我這樣做嗎?」
「當然可以。」說完狐狸就跳進水裡去。
氣泡不住在水面浮起。狐狸潛不多久,便把頭伸出水面吸氣。就這樣狐狸在水面吸了三次氣,然後過了好一會,他一直也沒有浮上來。 坐在湖邊的五彩傘女孩焦急萬分。她大喊了狐狸幾聲,有嘗試過使魔法喚出彩傘,可是一直沒有回音。只可惜她不懂水性,要不然她定會跳進水裡去。
她一直等,等得很不耐煩。於是她再一次大聲呼喊,希望會聽到狐狸回應。

這時,平靜的湖面忽然泛起漣漪。湖心的水稍稍凹陷,像是會有甚麼發生。彩傘女孩平息靜氣,細心留意究竟將會發生什麼事。先是一聲呵欠,然後有個發光的仙子浮上水面。仙子一身白衣,在月下發着微光。

「是誰在夜裡大呼小叫?就是你這個女孩子?」
彩傘女孩害羞地點了點頭。
「你孤伶伶一個在這裡幹甚麼?」湖中仙子問道。
「我的傘丟了,沉到你的湖裡去。」彩傘女孩答道。
「那就易辦。」說完,湖中仙子用右手的食指劃了一圈,三把傘子從湖中飛出,懸在半空。
「小姐,你掉進湖的是把金傘,銀傘,還是木傘子?」湖中仙問道。
彩傘女孩緊張地答道:「我的傘子色彩鮮艷,不是金,不是銀,更不是木造的。」
「唔…好吧,那你看是不是這幾把?」
湖中仙子把雙臂張開,金傘銀傘木傘立時沉到湖裡。這次換上來的共有七把傘子,紅、橙、黃、綠、青、藍、紫,剛好湊成七色彩虹。 「我這裡有七把傘子,你看有沒有一把是你的?」
彩傘女孩細心察看,回覆道:「這七把都不是我的,我的可以轉顏色,還會變魔法。」
「這樣吧,我七把傘子全給你。這不是比轉顏色還有嗎?」湖中仙提議道。
彩傘女孩搖搖頭,就是不答應。
「變魔法也沒問題啊。你懂什麼魔法?我的法力該比你強,只要我加持過,任一把傘子當比舊的強。」湖中仙提議道。接着湖中仙便把七把傘子送到女孩身邊,繞着女孩旋轉。
「我還未註冊,法力的確不及你。」彩傘女孩誠懇地答。「不過,我還是要回自己的傘子,那把傘子於我很重要。」
湖中仙聽後皺了皺眉頭,把七把傘子再一次沉到湖裡。「現在像你這種誠實的孩子的確不多見。你等一會,待我再給你找找。」仙子合上眼,喃喃自語。
「該是這把吧。咦,怎麼還有隻怪東西在湖裡面?」
湖中仙先把五彩傘浮起,然後左手食指一提,狐狸接着也從湖中飛出,浮到空中。
彩傘女孩立刻認出彩傘,還輕聲喚了一下,把狐狸弄醒。
「這把就是你的彩傘吧。造工的確不錯。」
「仙子,謝謝你。你可不可以把彩傘還給我?」彩傘女孩請求道。
「這個我可要想一想。你認不認得這隻四腳動物?」
彩傘女孩恭敬地答道:「他是我的狐狸。」
「半夜替你找東西很費我工夫。不如這樣吧,你兩樣東西隨便留下一樣,以作我的報酬。」
彩傘女孩登時目定口呆,答不上話。
「狐狸和彩傘,你究竟選那一樣?」湖中仙再次命令道。

﹝未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