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0西氣‧積谷氣

小妹經常以「正0西氣」這句口頭禪責訓我,責我說話輕狂草率,半點不認真。我今天創意迸發,還她一句「專谷氣」反擊。小妹沒好氣,依舊用「正0西氣」回 話。大妹下班回來,我在飯桌上宣告我的新念頭。大妹贊同「專谷氣」夠貼切,用以形容經常發脾氣的小妹不錯。中文成績一向最好的大妹,提議意念修正為「積谷 氣」更佳。我反建議「谷爆氣」也不壞。大妹的答覆竟是:「你文藝D啦。谷爆氣咁粗俗。『積谷』和『積榖』諧音,『積榖』還可以形容小妹節儉的美德呢。」平 時大小二妹總說我裝文藝,過猶不及。今天竟大轉向,說我不夠文藝。哼,我才管不得她們的評語一時一樣呢。如是這你一言我一語,這餐晚飯吃得特慢,大家笑得 合不攏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