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的車廂

Bagghin的日記改版,他說「新一輪的日記,要的是坦白。」我深感同意。但是坦白絕不是馬虎的托詞。以下是我今天的創作:

〈回憶的車廂〉

火車衝進雨簾
車外的風景如夢似幻
瞌上眼睛
笑容的陽光
滿溢回憶的車廂

回憶的列車
因而不再冰寒
我斗膽輕撥秀髮的流水
陽光益發燦爛
普照大地
把潛伏心田莊稼裡的
傾慕
喚醒

由車廂走到月台
陣風吹過
吹出心田的信鳥
也吹開
我倆之間的隱約迷霧

火車最終走不出雨簾
我卻要到站下車
盛載回憶的車廂
要永遠停留
還是
正準備往未知的遠方出發?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