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芷韻:心的全部

〈心的全部〉 劉芷韻

把一顆心掰開 分一半給你
留一半給自己
你說你不餓
轉身丟了給狗吃

我剩下的半顆心
沒有為你哭的餘地
於是我捧著心笑。

把半顆心掰開 分一半給你
留一半給自己
你說那太小
轉身丟了又訕笑

我剩下的半顆心
沒有為你痛的餘地
於是我捧著心唱歌。

唱甚麼?
把四份一顆心掰開 分一半給你
把八份一顆心掰開 分一半給你
把十六份一顆心掰開 分一半給你
把三十二份一顆心掰開 分一半給你
一半一半一半
是我的心。

一九九四年四月六日

第133-134頁. 關夢南, 葉輝 編. 香港新詩選讀. 香港:風雅出版社, 2002.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