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小仙

我很喜歡Tinker Bell,現在辦公室桌上也放了個她的小擺設。迪士尼最近開幕,電視廣告鋪天蓋地。Tinker Bell雖然只算是個小角色,但每次迪士尼招牌logo一出,必然會由Tinker Bell飛身一劃,把迪士尼招牌罩上仙塵。家裡的人常笑我,現實裡找不到仙女,唯有找個細小想像人物頂當。

Tinker Bell又豈是尋常仙女?我一直很喜歡Peter Pan的故事,可我最喜歡的不是Peter Pan,而是Tinker Bell。Peter Pan的確自由自在,聰明機巧,但我卻嫌他邪氣,陰險狡詐。反而Tinker Bell有情有義,沒錯是任性小器,但總的來說心地善良,真誠可靠。我最喜歡當然是Tinker Bell為Peter Pan喝毒酒那章節。無論Peter Pan如何花心,到了生死關頭,Tinker Bell還是毫不猶豫把生命獻上。

喜歡Tinker Bell的人,還有頂頂大名的柯南‧道爾先生。柯南‧道爾先生就是福爾摩斯的作者。話說當時攝影術還不是太高明,英國某小鎮有對表姐妹發現附近有小仙,於 是用相機拍下來,還登上了報紙。英國各地激起熱烈討論,柯南‧道爾先生和另一位知名人物堅持世上確有小仙,還到了那小鎮考察一番。小仙的事很多年都懸而未 決,直至那對表姐妹變成老人,晚年時抖出真相,坦白承認小仙的相片不過是貼在玻璃窗的合成照。這個故事很著名,荷里活就曾據故事拍了齣叫 《Fairytale》的電影。可惜電影沒人認識,引不起多少迴響。

喜愛Tinker Bell,除了她的個性,或者我還很嚮往她那種理想生活:每天都是驚險刺激的冒險,無憂無慮於空中飛翔,和喜歡的伙伴到處遊歷……可惜這都只存在於童話世界裡而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