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人物語 WINDY TALES

呼…少女捲走空氣,在攝影機前咧嘴而笑。浮世繪味道的筆觸,奪目的色彩,帶出一個真實又超現實的故事。縈繞眾人的「風」,用傳統的文字形容,其實就是「氣」或是"chi"。

看了兩集,發覺風只是引子,堅執才是主題。主角聯同朋友闖盪,一起發掘小眾的故事。也許「氣」的意義十分傳統,代表著內在的精神。「氣」越強,意志就越堅定。所以卡通裡的小眾,全都和「風」扯上關係。

風人物語,一群堅執理想的人,是「風」還是「瘋」?


風人物語 WINDY TALES @ Animax Hong Kong

2 回應 to “風人物語 WINDY TALES”

  1. 死火手記 Says:

    《風人物語》:令人細味的氣氛及風格

    官方網頁:http://www.windy-tales.com/
    早前在 GAF 看到有人將此作當為前季的新番,我才知道有這個作品,在官網看到其畫風很有趣,就找來看一看。我不清楚此作的確實推出日期,官方網頁寫著…

  2. dfpoon Says:

    謝謝你連結到我的網站。我也很喜歡《風人物語》,遇上知音人,所以就再討論一下。

    我想「風」是和童心有關,而不是童年。因為大氣老師也能駕御「風」,所以「風」絕不止是小孩、少年人的玩意。
    或許更貼切的說,「風」包括了童心、好奇心和對大自然的關愛,綜合起來,就是風使們的「精神」或「生氣」。

    「風」的能力越強,顯示「精神」越強;個性越強,自然也越偏執。

    我覺得這個「風」的隱喻,是脫胎自東方傳統的「氣」。風使之間對決,不是像極了我們的武俠片片段嗎?這個我在自己的文章就點了出來。

    另外我一點也不覺得畫風簡陋。初看《風人物語》,我覺得那簡直是日本傳統浮世繪畫作的現代動畫版。須知道動畫多畫細節,考的只是時間和功夫;但用動畫這種新媒體仿古作畫,考的就是藝術修為。中國山水畫也很平面抽象,但卻一點也不比西洋遜色。

    而且動畫色彩鮮艷,鏡頭角度擺弄一流,鏡頭的調度追得上電影製作。近年除了《海賊王》,我想不到那部動畫的鏡頭追得上《風人物語》。平面的浮世繪,能夠配搭上現代的電影鏡頭,這種成績一點也不簡單。

    至於經費問題,我不認為這是齣低成本製作。片末的製作人員名單很長,而且還有上海製作小組。單憑動畫,實在不敢胡亂猜測。當然版主若有另外的資料證實,那又另作別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