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到訪

今天高層終於探訪工作的辦公室。高層到訪的準備活動歷時超過一個月。這個星期忙得不可開交,單是跟大老闆操練 Powerpoint演講就作了十多次。其實我只負責按鍵換頁,不過大老闆下命令,我只好照辦如儀。大老闆雖然說不上口甜舌滑,但因為練了夠多遍,演講起來很有誠意,他應該算過關了。

關於自己的小插曲:高層未進入會議室,眾人已在房間裡等候。忽然有位高我一級的人員指著我說,為什麼我沒穿襯衣西褲,半點也不正經。我推說自己的衣飾 smart causal,沒問題的。他不以為然,還是咬著我不放。最後待到高層進場,我才能夠脫險。

咬著我不放的要員,平常最愛逢迎上級,恃大欺小,很多人也吃過他的苦頭。我不是他的下屬,所以一直倖免於難。我想他這次向我開火,是因為我把他powerpoint的討厭視覺效果全部刪掉。我一向最討厭powerpoint這些垃圾效果,加上演講時間緊迫,刪掉這些過場絕對必要。不論會不會開罪他,我還是會刪掉。

至於衣著問題,我不是沒想過穿襯衣西褲,但今天卻是刻意穿T-shirt牛仔褲。一來這是我平常的衣飾,穿起上來我表現得最自然。只要整潔一點,問題不大;二來其他人都是穿襯衣西褲,我跟著穿,那就會跟他們一樣,表現不了自己。只得我一人穿便服,高層來訪,若因而怪罪,那定會記得我;若不怪罪,我衣飾跟其他人不一樣,印象定會不一樣。反正我的合約工身份本來就跟其他人不一樣,若不趁機表現一下,以後恐怕就沒有機會了。

話又說回來,我上一份工作甚麼高級人士我沒見過?這次來訪高層的級數,我才不會怕呢。我見那些高級人仕穿得更隨便,也沒有人敢說半句。那咬著我不放的要員少見多怪,難怪得他只能一直困在這部門混了。

一個回應 to “高層到訪”

  1. grosse Schwester Says:

    「倖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