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一年

二零零六終於過去了。在零七年第一天做回顧,希望還不算遲。讓自己找個藉口開脫:台灣地震後互聯網不穩定嘛!

如果二零零四年是精彩刺激的一年, 二零零五年是休養生息的一年,那麼二零零六年定是傷感悲哀的一年了。零六年,父親終於離我們而去。看著他積極對抗癌魔,家人卻幫不了甚麼忙,心裡一點也不好受。爸爸走了,我作為兒子,開始努力承擔起他留給我的責任。跟親友聯誼,為媽媽出主意,幫忙處理家裡的收入開銷,我經常也會想起爸爸。他以前是怎樣做的?他會怎樣做得更好?我這般處理他會不會不滿意?如果爸爸尚在,由他出意見,那定是最好了。

爸爸不在,最傷心定是媽媽了。過了好幾個月,媽媽總算放開了一點。我們兄妹三人也回復平常的生活。今早因為懶床,違背了跟媽媽的行山約定。這當然給媽媽駡了一頓,心裡還很內疚。爸爸以前交代我們要多跟媽媽做運動,讓她多鍛練身體,多接觸大自然。明顯這次我沒做好,只顧自己睡覺,沒把爸爸的說話放心上。

或許爸爸要失望的地方還多著。找份好工作、成家立室 、擁有自己的居所這些世俗的期望,我一項也沒有達成,甚至連眉目也談不上。父親定是很不放心了。可很多東西也不是掌握以內,我自己也沒有辦法。或許,或許,我總一天會完全這些期望……

寄望今年自己多做運動,找到一份可發展的好工作。其他的事,就由隨緣了。

3 回應 to “又過一年”

  1. Pat Says:

    找份好工作、成家立室 、擁有自己的居所… 這些我也連眉目也談不上。有時我也在想, 人生在世, 必有所求…別說要問求幾多才足夠, 就是要求基本的一份好工作, 也往往事與願違….緣, 也太玄了吧?!

  2. dfpoon Says:

    唔,因為個人沒有把握,就只有寄望形而上的力量…….所以說「隨緣」,其實是一種很被動的想法。

  3. Pat Says:

    但我也讚同, 在某些時候, 也是要這種想法, 給自己一點兒的喘息的空間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