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吐珠報夢

昨夜的夢很奇怪。龍吐珠跟我表示,它周圍水很濁,它透不過氣,很辛苦。我還沒想到要怎樣回應,夢境就告一段落。

醒來,我思前想後,那龍吐珠該是我同事寫字桌上的那尾魚。回到辦公室,我連忙走到同事的魚缸。可是,它已經垂直懸在水中,返魂莫術了。究竟是不是它跟我報夢?

回想起來,龍吐珠在夢裡並沒有說話,我夢裡只看到它和濁水。總之我就是知道它想告訴我,它透不過氣,很辛苦。

自從同事在辦公室內養魚,寫字桌上那個小魚缸,死了差不多有十尾魚了。 或是濾水泵壞了,或是下錯了藥,或是不同魚之間打鬥打死。剛死去的龍吐珠,早兩天就打死同缸另一條同類。那早上我還給同事發了個MMS,報告被打死那條龍吐珠的死訊。

說不定活下來那條龍吐珠,知道我跟魚缸主人有聯繫,特意告訴我吧。可惜真的太遲了,我也幫不上忙。

我給魚缸主人講述這件事,他淡淡的說,龍吐珠有靈性,它真的給你報夢也不出奇。可是他自己卻沒有試過。

這宗怪事就此作結。

2 回應 to “龍吐珠報夢”

  1. wingyi Says:

    你與牠有緣呢,可惜遲了一步。叫你的同事不要養魚吧~.~

  2. dfpoon Says:

    也許真是有緣吧。我同事不養龍吐珠了。現在養小小的孔雀魚,養了很多條,生命力好像強得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