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柏文:我在互聯網學英文

變形公剛上映,我第一天就去看了。坊間的影評多得很,輪不到我多說廢話。總括來說,美國味太重,商業味太重,美國大兵拯救世界的麻木宣傳,動作太快太多,女主角不夠俏等等,都是我的意見。

我覺得大眾遺漏了一個很重要的角度:互聯網和資訊科技的影響。我記得小時候的變形公剛卡通,從來沒有到國防部偷電腦檔案的情節。入侵電腦系統,好像少之又少。要侵略地球,以前定會攻佔工廠、核電站、電視台,再不然就破壞胡佛大壩。偷檔案?好像未曾到達過這樣形而上的層次。

變形公剛用ebay找目標人物,過去更是難以想像。沒有ebay,就算你有價值連城的眼鏡,變形公剛也要大費周章地看報紙,看電視來找目標。現在呢,只消上e-bay,不過是彈指間的事。外星人從互聯網學英文,你不覺得很神奇嗎?以前的機械人,都是天生就懂說人話呢。

原來互聯網不止改變了我們的世界,外星人也會因為互聯網進步起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