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吸濕實驗

連續下了好多天雨,把人淋到渾身濕透。家裡的幾對鞋可要遭秧了。

小妹近日賦閒在家,在老人電視節目裡,學會了可用放舊報紙於鞋裡吸濕的方法。

我稍作實驗,證實行之有效。用舊報紙應比風乾快一倍左右。下雨連續了好多天,差不多全部鞋都濕透了。實驗機會多了,舊報紙吸濕的方法得以改良。

增加鞋和報紙的接觸面積,可加快吸水速度。於是我把報紙撕碎變成不規則的小塊。

棉質布料應該比報紙吸收更多水份。所以我把撕碎的報紙充填進舊襪,然後塞進濕透的鞋筒。這方法也可避免報紙碎黏著鞋筒。

以上的方法,鞋頭位置較難乾透。我認為是接觸面不夠所致。所以應該墊高鞋底,讓鞋頭稍高於鞋身,利用地心吸力把水份帶離鞋頭。

總結我的實驗,二十四小時就能把濕透的鞋回到可穿著的水平。要令鞋子完全乾透,應該就要再多一點時間了。

3 回應 to “下雨天的吸濕實驗”

  1. 大妹 Says:

    何謂可穿著水平?即係仲有幾十%係濕的?會不會「up」壞腳咖?

  2. sister 3 Says:

    都係著水鞋穩陣d~

  3. dfpoon Says:

    係,大概會有十%係濕的。不過肯定不會「up」壞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