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2008

2008年世界變得很不一樣。四川地震、奧運、香港馬術比賽、三聚氰胺、金融海嘯、奧巴馬當選、印度恐怖襲擊,傳媒近日的大事回顧,說得比我更好。

反而2008最特別的是,娛樂版經常變成頭條。

陳冠希和天真嬌的「藝人生活照」事件,突顯出本地互聯網的高滲透率、網上社群效應、香港警察如何「高效率」、所謂的「衞道之士」如何一沉百踩、傳媒的虛偽真面目……原來一直以來,有人真的相信藝人會言行合一。所謂的公眾形象原來真的有作用。

陳慧琳結婚、李嘉欣結婚、大劉迷上甘比:結婚,為什麼我們總是懷疑別人是否懷了身孕?還不過是十年、廿年前,「奉子成婚」是很羞家的事,為什麼現在變成理所當然?難道結婚的作用就只是生兒育女,組織家庭?

周慧敏與倪震的分分合合,更令我覺得原來我真的不了解香港社會,不了解目前的社會價值觀。

「結婚是戀愛的墳墓」,新的解釋原來是戀愛結束了,要入土為安,才需要結婚完事。

至於「中年危機」一說,更加是創意十足。「中年危機」原來可以是搭上年輕少女的理由。不過話分兩頭,為什麼只有國內佳麗才能引起「中年危機」?難道港女的競爭力真的大不如前?

上頭條的娛樂版新聞,比世界大事更讓我驚訝。或許我真的跟這個社會脫節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