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09

捱過複雜而混亂的2008,2009年又會怎麼樣?

2009年第一天,在報攤發現改版後的信報月刊。說起來真有趣,我最喜歡看的其實是蔣匡文的風水專欄。信報月刊每年都有來年的運程展望。今年竟有一篇文章用奇門遁甲分析世界大勢,未來二十年的大方向。我以前只知道奇門遁甲,可用來行兵佈陣,打仗時用來預測形勢,整理情報。沒想到奇門遁甲原來跟紫微斗數一樣複雜。文章認為,2009年美國不樂觀,大陸和香港的情況則未至於很壞。2010世界將會有大變動。復蘇怕要等到2010年了。詳情還是買一本信報月刊2009年1月號好了。

〔或許我應該說說自己的立場:理論完整、結構嚴謹的風水命理學說,我是相信真有其事。只不過坊間大部份的神棍都是招搖撞騙,不讀也罷。〕

不過,信報月刊最聞名還是紥實的經濟和政治評論文章。風水八卦只不過是點綴而已。

好友問2009可有甚麼目標?我真的未想到。或許置業安居是個可行的選擇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