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芷韻:討厭

很久沒有讀過詩。近日有點心事,所以就到圖書館翻一下書,排解心中的愁緒。

劉芷韻的《心的全部》寫得真好。當時她才不過十七、八歲。現在她當了三色台的編劇,不知道還可不可以寫出這樣的詩?

〈討厭〉

我不是不希望你會看見我
只是,又不願意打擾你的生活
我寧願你是店中最昂貴的一件珍寶
在櫥窗裡欣然展露你所有的高貴
所有的美麗
我在你待價而沽的日子
每天看你一遍、二遍
三千遍
直到你被雍容的女人笑着帶走
我付不起愛你的代價
也明白你不會屬於我

於是我 每天借故挑着最暗的一盞燈來看你
沒想到你
還是討厭我。

這次我真的哭了。

一九九四年五月二十一日 8:39pm

第12頁. 劉芷韻. 心的全部. 香港:三人出版, 1996.

一個回應 to “劉芷韻:討厭”

  1. ☆YURIA☆ Says:

    是的,我看到這本書時都吃驚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