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還要上二胡課?

近日公事很忙很忙,每天差不多都要八時才下班。而且星期天還要回辦公室處理事務。回到家,沒甚麼時間可以練習二胡。

我每星期都會上一節二胡課。近日練習太少,進度很差,幸好老師體諒,沒有怪責。我也曾想過要不要暫停一段時間。

其實自己音樂沒天份,學得很慢,每個段子都要花很多時間才學會。現在工作忙,練得少,自然就退步了。暫停一下,未必是壞事。

為什麼學二胡呢?因為我喜歡二胡的聲音。我喜歡拉二胡的感覺。我喜歡一點一點的小進步。二胡這件樂器很敏感,只要輕微的偏差就荒腔走板。當你有心事時,總是拉不好。所以我總是戰戰競競,強逼自己全神貫注。這樣就能夠暫時放開麻煩的生活難題。

以前困難時,幸好會拉二胡排解心情。現在工作壓力大,如果忽然放棄上課,疏懶下來,心境上可能更不懂如何應付工作。所以除非真的沒辦法,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練下去。

舊文:心事

一個回應 to “為什麼還要上二胡課?”

  1. Alte Schwester Says:

    做一些重覆、簡單的工作也是舒緩壓力的方法

    以前我學琴時
    每日放學也去練琴
    有時練得多同一首歌
    眼睛雖看著琴譜
    其實並沒有真的在看
    (當然也是能順暢地彈奏下去……)

    因腦內在想各種各樣的事情
    就好像你說「洗澡時在想東西」
    媽媽說你在「沖涼減壓」一樣


發表迴響

